[10 Cool Facts] 芋螺

很危險
有些芋螺有很強烈的神經毒,可能會致人於死地。看到芋螺千萬別碰!
殼的形狀
錐狀的殼讓芋螺能方便在沙子堆裡移動
肉食性
不同的品種吃的食物不一樣,大部分吃蟲、貝類甚至也有專吃魚的
吃什麼?
通常殼的開口越大的芋螺,吃的食物體型越大,像專吃魚的品種的殼開口就很大
嗅覺
水會透過入水管流經化學嗅器,可以在好幾米外就嗅到獵物
魚叉
可用長達2cm的中空魚叉狀齒舌來刺獵物
打獵
大型的芋螺可以把魚叉發射出殼2-3倍長的距離,如果沒有命中,會在重新嘗試發射。
大嘴巴
就像蛇一樣會生吞獵物。
毒液
黃白色的毒液含有多種化學成分,包含止痛劑,可以讓獵物毒發變得無法行動和死亡之前鎮定下來。
醫療價值
和嗎啡比起來,芋螺毒素裡的止痛劑比嗎啡有效1000倍且不會上癮。

我的Sony RX100V怎麼沒有水底自動白平衡?

Sony RX100V 的相機韌體可以更新,更新到2.0版之後,才會有水下自動白平衡。因為v2.0的韌體是2017/3/30推出的,在此之前買的Sony RX100V,得透過手動更新的方式來更新韌體。

韌體下載連結:

https://esupport.sony.com/US/p/swu-download.pl?mdl=DSCRX100M5&upd_id=11102&os_group_id=6

首先必須要把相機的USB連接方式改為Mass Storage,然後就可以透過下載的 System Software Updater來更新韌體到v2.0。更新完以後,就可以按下fn鍵叫出快速功能表,然後點選白平衡,你就會看到有一條魚的符號出現啦!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