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瓶應該全開後,再回轉1/4或1/2圈??

錯誤 => 氣瓶閥旋鈕應全開後,回轉1/4或1/2圈。
正確 => 氣瓶閥旋鈕應全開或全關。

理由1.
可藉由下水前的檢查,也就是看著殘壓錶的指針完整吸吐二級頭至少兩次,如果過程中殘壓錶指針有晃動,就代表氣瓶閥尚未全開。

理由2.

氣瓶打開後再回轉會造成潛在危安因素,若是初學者或是易分心的人沒注意到,反而容易在深水處因吸不到空氣而恐慌進而發生危險。

理由3.

現在水肺氣瓶閥的設計,已經不像水肺發展早期那樣,容易因閥門的全開或全開讓高壓座或是連桿的o-ring受損,再加上氣瓶閥本應定期目視檢測和保養維護更換料件,因此全開後回轉半圈的規則已經毫無理由繼續執行。

參考資料:

分類: Q&A,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