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K AQUASEAL 塑膠防水拉鍊的保養方式

YKK AQUASEAL 塑膠防水拉鍊的保養方式:利用 MAINTENANCE OIL 塗抹一點點在拉鍊啟始點內側,保持潤滑就好,如果塗多了肉眼可見就得抹掉,以免矽油沾粘髒東西。穿脫乾衣的時候,得把防水拉鍊拉到底才穿脫,不然如果把拉鍊的齒扯掉一顆,就會漏水。

閱讀全文

Fourth Element Argonaut 2.0 乾衣摺疊收納方式

先把外層保護防水拉鍊的拉鍊拉上,充氣閥的保護蓋蓋上,以避免金屬接頭和乾衣布料摩擦,或是把布料戳破。如果長時間不用 QCS Oval 的話,可以拆下來減少應力。摺疊的時候,充氣閥朝外才可以目視保護蓋有沒有蓋上,頸封朝內被包覆著,才不會被刮破。

閱讀全文

INON 濾鏡組 – GoPro HERO5 專用

INON INC. 很榮幸地宣布:專為 GoPro® 選配的原廠「HERO 5 Black 專用 Super Suits 防水殼」所設計的「HERO5 專用濾鏡組」於 2017 年 8 月 3 日正式上市。

HERO5 用濾鏡組
–上市日期:2017 年 8 月 3 日
–JAN 碼:456212143 846 0

HERO5 用濾鏡組
左:粉紅色濾鏡(綠色水域使用,如湖泊)
中:橘色濾鏡(海水深度 15m 內使用)
右:紅色濾鏡(海水深度超過 15m 使用)
不同的 HERO5 用濾鏡安裝在 HERO5 Black/HERO 5 Black 專用 Super Suits 防水殼上
左:粉紅色濾鏡(綠色水域使用,如湖泊)
中:橘色濾鏡(海水深度 15m 內使用)
右:紅色濾鏡(海水深度超過 15m 使用)

■ HERO5 用濾鏡組產品特色 ■

HERO5 專用 INON 濾鏡組是專門設計給 GoPro® HERO5,與 HERO 5 Black 專用 Super Suits 防水殼使用,用來還原水下拍攝藍色畫面為自然的顏色,其一組內包含三種濾鏡:綠色水域、淺水域(15m 內)與深水域(超過 15m),可適用於不同的拍攝場景。

該濾鏡組安裝於防水盒鏡頭罩內,可相容於 INON GoPro® 配件「HERO5 專用 SD 鏡頭轉接罩 」,也可以搭配 INON 外接鏡頭 「UFL-G140 SD 水下半魚眼鏡頭」與「UCL-G165 SD 水下廣角微距鏡」。

濾鏡安裝在防水殼鏡頭罩內。

左:粉紅色濾鏡(綠色水域使用)安裝在 HERO5 專用 SD 鏡頭轉接罩 / UFL-G140 SD 上
右:粉紅色濾鏡(綠色水域使用)安裝在 HERO5 專用 SD 鏡頭轉接罩 / UCL-G165 SD 上

■ 相容的相機/防水殼 ■

HERO5 Black + 選配的 HERO5 Black 專用 Super Suits 防水殼

■ 範例照片 ■

橘色濾鏡(海水深度 15m 內使用)

左:不加濾鏡
右:加上橘色濾鏡(海水深度 15m 內使用)
–裝備:HERO5 Black
–拍攝參數:自動白平衡
–攝影師:服部亮@INON / 於 日本靜岡大瀨崎的門下(水深 10m)拍攝

2017 年 7 月 31 日
INON INC.

* GOPRO, HERO, 是 GoPro, Inc.的商標/註冊商標。

*於 2017 年 7 月 31 日正式發佈的資訊,如有更動恕不另行通知。

加拉巴戈綠瓗龜 Chelonia mydas agassisi(黑海龜)

游泳高手
已知所有海龜中,最能長途遷徙的種類之一,遷移的速度可高達 56 公里/小時

是綠瓗龜的亞種
兩大特點:
1.成龜體型較小
2.背甲、腹甲和肢體的顏色較深(姑且簡稱之「黑海龜」)

其他差異

-背甲在後肢上的曲線
-比較凸起的背甲
-成年雄性的尾巴非常長

形成亞種的原因
黑海龜之所以能和其他綠瓗龜區隔開來,主要是成龜的體型相對較小,其他族群的雄綠瓗龜就會比較難跟雌黑海龜交配。

雄海龜在交配的時候必須能夠抓牢雌海龜的小背甲,才能成功交配。

最後的結果就是黑海龜的基因庫和其他太平洋的綠瓗龜沒有交流了。

遷移
根據紀錄,黑海龜成長的過程中,會花費很長的時間待在下加利福尼亞的海灣和潟湖裡進食和休息。

被記錄到的遷移距離介於 1233 到 2143 km,並會在不同的時間區間遷移。

雌龜上岸產卵
來加拉巴戈群島主要的目的就是下蛋,總共有 1200-3000 頭雌海龜會在加拉巴戈群島半數的島上下蛋,只有雌龜會上岸產卵,雄龜幾乎一輩子都待在海裡。

為什麼黑海龜如此獨特?
?飲食
?棲地環境
?下蛋巢穴的條件
目前尚未有明確的答案。

不是真的樹的「樹菊 Scalesias」

植物界的達爾文雀

樹菊被稱為「植物界的達爾文雀」,因為也有著驚人的輻射適應。
「樹菊屬」是加拉巴戈群島 7 種特有植物屬的其中一屬。
「樹菊屬」包括 15 個物種,分布在大部分的島嶼上,除了其中 4 個主要的島嶼。

「樹菊」不是真正的樹

「樹菊」、「蒲公英」以及「向日葵」都同屬於「菊科」。
所有品種都具有柔軟有髓的木頭,但跟蒲公英一樣,種子會隨風散播。

樹菊的分佈

以最大可以長到 15-20 公尺高且分布最廣泛的「長柄樹菊 (Scalesia pedunculata)」為例,植株分布在 Santa Cruz、San Cristóbal、Santiago 以及 Floreana 島的海拔 400-700公尺的迎風面潮溼帶。

蒲公英的約定

很久很久以前,當蒲公英飄到了加拉巴戈群島,發生了什麼事?
樹菊是我們熟悉的蒲公英的近親,之所以能在荒蕪的加拉巴戈群島繁衍開來,就是因為種子很輕,能夠隨風散佈到火山島上,種子在此落地生根。

在火山島上沒有太多物種與其競爭資源,因此能生長茁壯,並慢慢演化成長成了高大的樹木。

因為火山島的高度夠高,樹菊的祖先和其他植物可以從空氣中收集霧氣。

生長在樹菊周圍的其他植物,可以透過從樹葉或樹幹滑落的露珠獲取珍貴的淡水,有助於這些附生植物的生長。因此形成一個以樹菊為中心群落。

樹菊短暫的一生

樹菊的生命相對短暫,樹菊通常會在同樣的時間死亡,種子萌發產生的下一代會在同一個區域,也就是森林的開闊處生長茁壯,一年內會長到 4-4.5公尺高,成熟時的高度約 10-15 公尺。1-2 歲後開始開花結果,並能活到 25 歲。

 

加拉巴戈群島科普演講直播群,微信掃碼進群

因為地理隔絕和地質樣貌的多樣,造就了加拉巴戈群島獨特的生物地理(Isabela / Santa Cruz / Espanola 島就分屬三種截然不同的島嶼類型)。離南美大陸至少 926km,生物怎麼播遷到島上?在赤道附近的群島又怎會有企鵝生存?巨龜殼如此沉重,又是怎麼播遷到島上的?吃素的海鬣蜥為什麼不吃島上的植物,偏偏要花時間曬太陽,再跳到寒冷海水中吃海藻,然後又回到陸地花時間曬太陽和耗能量排鹽份?請聽花椒男神 – 豐英丁教練娓娓道來

INON 可變紅色濾鏡 M67

INON INC. 很榮幸地宣布「可變紅色濾鏡 M67」於 2017 年 8 月 9 日正式上市。本產品可以無段式調整濾鏡的強度,以便在不同的水深消除不同程度的藍色色偏效應。

可變紅色濾鏡 M67 (*1)
–上市日期:2017 年 8 月 9 日
–JAN 碼:456212143 842 2

可變紅色濾鏡 M67

■ 可變紅色濾鏡  M67 產品特色 ■

•包含兩片偏光濾鏡以消除綠色與藍色波長光,讓拍照與錄影的影像不會有偏藍色問題 (*2)
•旋轉前方的偏光濾鏡可以達到無縫調整,從幾乎沒有任何濾鏡效果到最大程度的濾掉藍/綠波長,所以本產品不管是在具有很強環境光不需要濾鏡的的水面,還是在環境光中橘/黃波長已經被吸收掉需要強烈濾鏡效果的深水處,都可以有效地調整照片或是影片的顏色。 (*2)
•兩片偏光鏡靠卡榫結合,容易拆卸組合,如遇到濾鏡中有泡泡或灰塵,可迅速排除。
•可安裝在前端配備 67mm 螺牙的鏡頭罩。(*3)

左:可變紅色濾鏡 M67 濾鏡效果調到最強
中:可變紅色濾鏡 M67 濾鏡效果調到中間檔
右:可變紅色濾鏡 M67 濾鏡效果調到最弱


「可變紅色濾鏡 M67」調整濾鏡強度的範例影片

「可變紅色濾鏡 M67」 的側面觀
左:兩片濾鏡結合在一起
右:兩片濾鏡分開
可變紅色濾鏡 M67
尺寸 83.6mm / 3.3in (直徑), 20mm / 3.3in (長度)
重量 [空氣] 77.6g / 2.7oz
[水下] 大約 40g / 1.4oz
材質 偏光鏡片、防腐蝕鋁合金、PC鏡片 (聚碳酸酯)

(*1)
在日本申請專利中。
(*2)
當使用本濾鏡將濾鏡效果調到比較強的時候,因為藍/綠色的波長會被顯著濾掉, 所以加上外閃或是外來光源的時候會讓照片看起來很紅。當使用外閃/外置光源拍照的時候,請將濾鏡的效果調到最弱或是把濾鏡從防水殼上拆下。
(*3)
搭配某些相機/防水殼拍出的照片可能會有暗角,如果產生暗角,請變焦至暗角消失。

■ 安裝範例 ■

•Olympus TG-5 相機 + Olympus PT-058 防水殼
•可變紅色濾鏡 M67
•52-67 轉接環

•Sony DSC-RX100M5 相機 + Sony MPK-URX100A 防水殼
•可變紅色濾鏡 M67
•LF1300-EWf 攝影燈 (*即將上市的產品)
•Single Light Holder LF 單燈座
•Shoe Base 熱靴座

■ 範例照片 ■

–主題:金花鱸魚群
–裝備:Sony RX100M5 相機 / MPK-URX100A 防水殼
–拍攝參數:Auto 檔, 自動白平衡
•不加濾鏡(左)
F4.0, 1/125, ISO125, 水深 2.5m
•加上可變紅色濾鏡 M67 (右)
F3.5, 1/80, ISO125, 水深 2.5m
–攝影師:矢野維幾 (DIVE SERVICE YANO)

–主題:藍綠色雀鯛魚群
–裝備:Sony RX100M5 相機 / MPK-URX100A 防水殼
–拍攝參數:Auto 檔,自動白平衡
不加濾鏡(左)
F4.0, 1/320, ISO125, 水深 6m
加上可變紅色濾鏡 M67 (右)
F2.8, 1/60, ISO125, 水深 6m
–攝影師:矢野維幾 (DIVE SERVICE YANO)

範例影片

2017 年 8 月 8 日
INON INC.

*於 2017 年 8 月 8 日正式發佈的資訊,如有更動恕不另行通知。

INON 發表新款鏡頭罩保護套 – Dome Port Cover S

INON INC. 很榮幸地宣布 “Dome Port Cover S” 鏡頭罩保護套於 2017 年 8 月 21 日正式上市,氯丁橡膠材質,能搭配多款 INON 的球面鏡頭/鏡頭罩。新款 Dome Port Cover S 保護套上下有開口,可以在鏡頭罩安裝遮光罩的情況下輕易套上。

Dome Port Cover S 保護套
–上市日期:2017 年 8 月 21 日
–JAN 碼:456212143 849 1

Dome Port Cover S 保護套
Dome Port Cover S 安裝在相容的產品上
■ 相容產品 ■

•Dome Lens Unit II for UWL-H100 魚眼轉換鏡
•Dome Lens Unit II for UWL-100 魚眼轉換鏡
•Dome Port EP01 for Olympus 球面鏡頭罩
•Dome Port EP02 for Olympus 球面鏡頭罩
•Dome Port 115 球面鏡頭罩
•Front Port Dome 115 球面鏡頭罩

■ 使用須知 ■

請不要在相容的鏡頭/鏡頭罩產品尚未乾燥之前就套上此保護套,以免讓鏡頭上的鍍膜受損,或是讓鏡頭表面產生汙點/痕跡。

Dome Lens Unit Cover 保護套已經停產,市面上現有的庫存銷售完畢後即停止銷售。

Dome Lens Unit Cover 保護套 [停產]
2017 年 8 月 21 日
INON INC.

*於 2017 年 8 月 8 日正式發佈的資訊,如有更動恕不另行通知。

Nauticam 即將發表尼康 D850 專用鋁合金防水殼

Nauticam 即將發表尼康 D850 專用鋁合金防水殼,建議售價 NT119700,現正接受預定!可以搭配新上市的尼康原廠 8-15 全周魚眼變焦鏡,充分解放全幅廣角的威力!另外尼康 D7500 / 佳能 6DII / 奧林巴斯 TG5的 Nauticam 防水殼也接受預定,詳情請洽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