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罩玻璃清潔劑(不能用在壓克力)

海水中的化學物質可能會傷害到鏡頭罩玻璃表面鍍膜,有些地區例如印度、墨西哥、菲律賓會比較嚴重,甚至會在防水盒外殼留下「霧」一樣的痕跡。

避免的方法就是每次下水後上岸要將化學物質去除,一般清水洗是不夠的,Gates有販售一種專門的鏡頭罩玻璃清潔劑 “Purasol Glass Port Cleaner w/chamois cloth”,如果沒有準備專用的清潔劑,可以用丙酮(Acetone)取代,丙酮不會傷害鏡頭鍍膜。

注意:丙酮只能用作「玻璃」清潔劑,不能用在壓克力鏡頭罩!

分類: Q&A保養,標籤: ,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