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估一件乾衣是否是好乾衣?

如何評估一件乾衣是否是好乾衣?有 4 大要點需要進行評估:
1. 合身與舒適程度
穿著乾衣不管在水面上和水下,都必須合身且舒適。合身度必須包括全身上下,特別是某些部位更加要注意,例如頸部、手腕、腳踝和軀幹。
2. 充排氣閥、尿閥的使用
要考慮到閥的操作容不容易以及好不好搆到。一般自動/可調整式排氣閥會做在左上臂的位置,而可以 360 度旋轉的充氣閥則做在胸口處。
知名的乾衣充排氣閥有英國製造的 Apeks 閥以及 Si-Tech 閥……等。
知名的尿閥有 Si-Tech 尿閥和 Light Monkey 尿閥……等 。
3. 肢體可活動範圍/靈活度
在陸地上和水下的可動範圍和靈活度非常重要,尤其是技術潛水員要能自己搆到背後的氣瓶閥。
4. 穿脫容易
除了要合身,還要能夠在盡量不麻煩潛伴的情況下容易穿脫。
分類: Q&A其他,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