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出水下耶穌光(教堂光)?

1,陽光
2.平靜的水面(不管有沒有湧,水中能見度也不一定要很高,有時候稍微濁一點的水反而更能顯出光束效果)
3.要在淺的地方(下越深,光束的效果越不明顯,且會越藍)

通常最平靜的地方是在背風面,在盛行信風的熱帶島嶼,往往背風面是在西邊,不過,也得考慮局部的地形造成的差異,例如小型的港灣(最好是廢棄的,就不會有船隻干擾)就是良好的避風處。而因為海水和陸地比熱不同,造成溫差,在早上到下午通常會吹風,所以一天內海水最平靜的時刻,往往是下午最後一潛的時候。或是可以利用大型的船宿船來擋風。

在熱帶正中午時,最好在10m內的深度拍攝,如果在光線比較微弱的下午拍,深度要更淺,最好在3m以內。在下午的陽光,色相會是比較偏綠-橘的。簡單來說,陽光的角度越低,就要在越淺的深度拍攝。如果願意在熱帶海島早起潛水,效果也是不錯的。如果不在熱帶海島,在高緯度的冬天的白天也有機會拍到這樣的效果。

小技巧:可以利用遮蔽物擋住陽光,讓陽光不會太刺眼,例如樹蔭。再搭配小光圈和高速快門,進一步減少刺眼感。不用擔心陽光過曝,因為陽光過曝本來就是正常的。

小技巧:不要曝光不足太多,不然就無法拍出大藍水。

分類: Q&A,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