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乾手套(dry gloves)?

乾手套(dry gloves)一般會在低溫(包括冰潛)或髒汙水域使用。

乾手套材質主要分成乳膠(Latex) 和 PVC。
乳膠適合重度使用,不過容易有一股不好聞的橡膠味。
PVC 則是好清洗且不會有味道。

一般來說,潛水用的乳膠的會做成黑色,PVC 則多半做成藍色。


這樣的好處是方便區隔材料跟使用環境,免得在不當環境用錯手套材料,也就是方便使用者辨識材質。
例如﹔實驗用的零蛋白手套常見米白色,半導體製程用的手套常見半透明的,化學實驗的橡膠手套幾乎是紫色,這些戴起來材質也不同。

在極冷的環境下,PVC 乾手套還可以搭配壓克力的手套內襯來使用,除了保暖也可以避免乾手套擠壓造成不舒服。
如果僅使用乾手套而沒有搭配乾手套內襯,則得在袖封安裝毛細管,連通乾手套和乾衣,這樣在乾手套被擠壓的時候,就可以平衡壓力。
而用乳膠乾手套亦可以搭配手套內襯,常見的材料為合成纖維。



乾手套除了有大小之分,也有分五指、三指(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兩指(拇指+其他四指)指頭連在一起的好處是更保暖,但缺點是會犧牲手指的靈活度。



分類: Q&A,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