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有沒有必要用到電加熱系統?

比較怕冷的人自然會考慮電加熱系統,又分成乾衣和濕衣兩種電加熱方式。

濕衣的話,是背心式的,會有一條帶線的遙控器從脖子的封口處延伸出來,讓你可以控制加熱的程度。
乾衣的話,必須改裝充氣閥,讓充氣閥有接頭,才能接外部的電池。所以使用乾衣的電加熱系統,得攜帶一個電池艙,且得有能防水的線,透過能充電的充氣閥連接電池和電加熱內衣以及手套。為了避免低溫燙傷,得控制瓦數,內衣約在50-55W,手套約15W,系統得盡量控制最高溫不要超過40度。

電加熱也不是沒有缺點,除了價格不便宜,電池必須充電,且有使用時間限制,如果到荒郊野外探險,就會有充電問題,且如果到國外潛水,要攜帶大型的電池上飛機也可能因為安全問題被刁難。

Fourth Element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濕衣的話是設計了 Proteus II + Thermocline 來解決,也就是盡量讓軀幹部位乾爽且保持住人體自己產生的熱量。
乾衣的話:
軀幹:
X-Core搭配其他保暖衣,可以減少底衣的厚重程度

手:
Xerotherm Wrist Warmers + Xerotherm Gloves + 乾手套
或是
G1 liner + Thinsulate 手套 + 乾手套
或是
7mm mitt 連指手套

Fourth Element的乾手套環系統是採用 Sitech 的 ANTARES 環,若沒安裝 QCS Oval 的話,就得用 7mm mitt 連指氯丁橡膠手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