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飛氣囊浮力越大越好?

幾個常見關於背飛氣囊選擇的問題:
Q1:是不是能提供的最大浮力越大越好?(如果有兩種容量可選擇,寧可選擇大一點容量的氣囊?)
Q2:我如果買雙瓶用的氣囊,也可以用在單瓶?
Q3:單瓶用的大容量氣囊,是否可以用在雙瓶?
Q4:甜甜圈和馬蹄形的氣囊有什麼區別?
A1:浮力磅數和氣囊體積是正相關的,體積越大自然在水下的阻力越大,同時洩氣也會比小氣囊困難。所以一般休閒潛水用的大概在18-40磅。雙瓶氣囊的浮力磅數一般在40-60磅。
A2:因為雙瓶用的氣囊比較寬,如果用在單瓶上,充氣後氣囊會像翅膀一樣往上包覆氣瓶,這時候會讓洩氣變得比較困難!
A3:因為單瓶用的氣囊沒那麼寬,裝在雙瓶上用,會被雙氣瓶和背板夾住,造成充氣變得困難!
A4:馬蹄形(倒U字形)的氣囊,可以讓你把氣體導向比較重的那一邊,平衡重心不要產生翻轉力矩。這樣的設計在單瓶氣囊上不需要,因為休閒潛水不太會攜帶很重的東西讓你身體傾向一邊(例如減壓瓶),所以單瓶氣囊都是連通式的甜甜圈氣囊。使用馬蹄形氣囊雖然有辦法平衡力矩,但如果你平常習慣用甜甜圈氣囊,換成馬蹄形氣囊後,需要練習才能使用,才能確保能平衡力矩和順利洩氣。
結論:
選擇氣囊四大要點:阻力、洩氣、充氣、平衡
大小剛好用途適當的氣囊,可以讓你在水下的阻力減小、容易充排氣、平衡重心。
分類: Q&A,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