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的祖先長什麼樣子?

古地中海又稱特提斯海(Tethys Sea),位於勞亞大陸與岡瓦納大陸之間,現在的埃及和巴基斯坦就是以前的古地中海沿海,在此發現了鯨魚祖先的化石:
巴基鯨 5千2百萬年前,巴基斯坦
走鯨,4千9百萬年前,巴基斯坦
龍王鯨,4千萬年前,埃及
巴基鯨可能是介於中爪獸和鯨豚的哺乳動物,在淺海捕魚維生。
走鯨你可以想像成是外觀像狗或狼,親緣關係近牛,獵食行為像鱷魚,移動方式像海獅的動物!
龍王鯨則是具有三趾的後肢骨短小,無法撐起在陸地上的重量,已經是終生生活在海裡。
分類: 海洋生物學,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