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避免防水殼進水,最完整的方式是安裝:
1.真空檢測器:下水前就先檢測是不是完全密閉
2.進水警報器:進水後會發出聲音或閃紅燈
3.吸水包:萬一進水,可以吸收掉一部分的水,爭取更多上岸的時間(或許還有機會在安全停留後保持相機和鏡頭完好)

23很簡單,不需要教就可以自己按說明書安裝,只有真空檢測器需要工具和技術,以下以Nexus 5D3防水殼,Vividhousings防漏水「真空氣密檢測器」V3來演示:

1.檢測器必須接在防水殼的電子線接頭,所以必須把電子線路拆掉,然後使用一對二的電子線,這樣就可以使用雙閃。抽真空的檢測器建議安裝在左手邊,因為左手邊比較沒有按鍵。

2.必須將束帶剪斷,然後利用六角扳手解開接座。

3.電子線的尾端翹起,所以得利用尖的鉗子將電子線一束束壓平然後抽出。

4.安裝延伸環,這樣才有空間安裝真空檢測器,不然會被防水殼擋到。

5.接上抽氣筒,抽真空後燈號會變成綠色。觀察一陣子,如果燈號從綠色變成紅色,表示防水殼會漏氣,重新檢查有O-Ring的部份,再抽真空和觀察燈號。如果燈號一直維持綠色,表示已經氣密。

6.蓋上小蓋子將抽氣筒管子和檢測器連接的接頭蓋上。

7.需要從檢測器洩氣的話,可以把紅色的橡皮墊圈輕輕撥起。

image

image

image

imageimageimag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