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uticam EMWL是以市面主流的微距鏡頭為開發設計原型,並針對拍照和錄影進行了優化設計。水下可轉換鏡頭的設計支持鏡頭在水下靈活安裝和拆卸。增加了整個系統的通用性,且相容其他配件,例如:SMC和CMC系列微距轉換鏡。 EMWL是一種模組化設計,由聚焦單元、中繼透鏡和物鏡三個獨立的部件組成,為配合不同廠商的相機和微距鏡頭使用。 Nauticam優化了每個模組化的設計,且物鏡有三種獨特視角供選擇。
===
EMWL聚焦單元
為了確保在各種相機上獲得最佳效果,Nauticam推出了三款聚焦單元。每款聚焦單元都針對不同廠商的感光器和鏡頭特性而設計。您需要根據所用的鏡頭品牌,購買正確的版本。 EMWL成像非常清晰,具有很好的解像度和銳利度,配合相機自動對焦效果也非常好。與市面上其它的中繼鏡頭相比,這是一個明顯的優勢。您還可以選擇添加手動對焦齒輪。也可以使用尼康FTZ,EF至EOS R或Sigma MC-21等鏡頭轉接環,增加鏡頭的兼容覆蓋度。聚焦單元是最靠近鏡筒連接的部分,它由3組6片光學玻璃設計組成,並通過快拆式卡口設計系統連接,方便水下拆換。
===
EMWL中繼透鏡
接在聚焦單元前面的下一個部件是中繼透鏡。它按最高標準設計,共10組14片光學玻璃。 EMWL物鏡會產生一個倒立的圖像,使它看起來是顛倒的。中繼透鏡校正倒置的圖像,並將圖像傳送回聚焦單元和傳感器。中繼透鏡外觀長150mm,最寬處只有62mm。這使得EMWL的前端可以非常接近拍攝對象,同時使大部分相機系統和攝影師保持在一個較長的距離。這也為攝影師在狹窄的空間裡拍攝動態影像提供了創造性和可能性。想像一下,穿過鰻魚草,露出一隻幼年蝙蝠魚,或者從一個小物體上拉回鏡頭,露出它生活的洞穴。上述三款聚焦單元都可使用這款中繼透鏡。如果您不需要延長工作距離,也可以在沒有中繼透鏡的情況下使用EMWL,但您可能需要一個顯示屏或監視器來校正EVF或LCD中倒立的圖像。
===
EMWL物鏡
緊接著,與中繼透鏡相連的是物鏡。共有三個版本提供三個不同視角。您可以根據要拍攝的圖像、主題或類型選擇合適角度的物鏡。就像其他兩個部分一樣,這些鏡頭可以在水下組裝或拆卸。因此您可以隨身攜帶這三款物鏡,並在需要時調換。您可以像使用其他任何鏡頭一樣拍攝照片,但此鏡頭的神奇之處在於可以盡可能的靠近拍攝對象。想像下可以用海兔填充整個畫面,但背景還可以覆蓋潛水員或大群魚群,或蔚藍廣角海域。 EMWL是激發創造力的絕佳工具。
===
快拆卡口裝置
EMWL使用Nauticam快拆卡口式系統。您可以很輕鬆的在水下安裝或拆卸EMWL,以便轉換微距鏡頭拍攝或添加其他配件。您將需要在鏡筒前面安裝合適的卡口轉接環。例如:使用微距轉換鏡SMC-1或SMC-2,或cmc -1或cmc -2,您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卡口轉接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