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海星的親戚:這種長滿棘刺的生物是海星的近親,但移動能力更強。

2.特殊的外型:有個鈕扣狀的中央盤,輻射出5條長形可彎曲的蛇狀腕,腕的長度大約是中央盤直徑的15-20倍。

3.命名由來:又叫蜈蚣櫛蛇尾,因為腕很長像蜈蚣,脆弱容易斷。

4.片狀盾甲:腕上覆蓋堅硬的棘狀凸起交錯的片狀盾甲,有點像是腳踏車的鏈條。腕可以卷曲,危急的時候也可以親易切斷。

5.欺敵:陽隧足可以刻意切斷腕以免被天敵吃掉。為了欺騙天敵,斷掉的腕還可以持續扭動和爬行,吸引天敵的注意,陽隧足趁機找掩蔽。

6.再生:斷腕可在短時間再生-只需僅僅幾個月。

7.隱藏:陽隧足會將中央盤藏在珊瑚礁的縫隙,只伸出長腕在水中攝食。

8.晝伏夜出: 日間大多匿居於岩縫中,待晚間才出來活動。

9.濾食:陽隧足的腕會產生黏液,腕在水下揮舞的時候可以黏住浮游生物,被黏住的浮游生物會沿著沾滿黏液的溝槽被輸送到嘴巴,就像一條黏液輸送帶一樣。

10.原始:陽隧足非常原始,他們沒頭沒腦!神經系統非常簡單,用以偵測哪一邊是上面,以及嗅出食物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