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Marine Biology RSS Feed

29 Jun 海蛞蝓圖鑑推薦書單
magicfx 0 569
在台灣潛水,海蛞蝓是非常容易見到的海洋動物,那麼我們要如何有系統地去認識海蛞蝓呢? 以下推薦幾本..
22 Mar 鯨鯊與大白鯊的比較
magicfx 0 1016
我為什麼挑鯨鯊與大白鯊的比較作為認識鯊魚的入門課 -因為都是明星物種,大家都聽過都想看,但也對他們有..
21 Mar 軟骨魚的胚胎發育和獲取營養方式
magicfx 0 1224
我們可以大致歸納出軟骨魚的胚胎發育和獲取營養方式:I 所有的養分來自卵黃囊A. 卵胎生(不具胎盤連接..
21 Mar [10 Cool Facts] 鯨鯊的十個小秘密
magicfx 8 1682
關於鯨鯊的十個小秘密1.人有五種感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鯊魚有七種(可以偵測電磁場),..
18 Feb 海洋比你想的更有料!談仔稚魚期+不確定生長
magicfx 0 522
魚類和其他脊椎動物的兩項主要差異?仔稚魚期+不確定生長 魚類和其他脊椎動物的主要差異有兩點: 仔稚魚..
15 Nov [10 Cool Facts]海參
magicfx 0 241
1.跟海星是近親:信不信由你!海參解剖開和海星一樣是五輻對稱。 2.構造簡單:可以簡單想成一條長管,..
15 Nov [10 Cool Facts]陽隧足
magicfx 0 335
1.海星的親戚:這種長滿棘刺的生物是海星的近親,但移動能力更強。 2.特殊的外型:有個鈕扣狀的中央盤..
13 Nov [10 Cool Facts]海星
magicfx 0 276
1.棘皮:海星屬於棘皮動物,其他的棘皮動物包括海膽、海參、陽隧足和海百合。 2.沒頭沒腦:海星沒頭也..
06 Nov [海洋生物觀察筆記] 海膽
magicfx 0 307
海膽綱的特徵: 1.骨片癒合形成殼體(test) 2.管足孔分布在步帶板 3.成體通常有Aristo..
05 Nov 奇妙的棘皮動物 - 海參
magicfx 0 271
文:豐英丁教練 每次潛水如果有海參可以看,我都會思考到底為什麼海參是棘皮動物,卻又沒有明顯的棘皮動物..
05 Nov [海洋生物觀察筆記] 棘皮動物的特徵
magicfx 0 284
棘皮動物的特徵: 1.水管系統 2.成體五幅對稱 3.中胚層鈣化骨板形成內骨骼 4.結締組織可以藉由..
17 Jul 推薦 Nudibranch & Sea Slug Identification - Indo Pacific 海蛞蝓圖鑑
magicfx 0 281
文:豐英 丁教練 最近出版了一版Nudibranch & Sea Slug Identificati..
Showing 1 to 12 of 55 (5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