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笠原群島 冬之旅] 如何抵抗21-23度水溫和刺骨海風?

冬天到小笠原群島潛水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沙虎鯊,但是要考慮到東京+小笠原的氣溫變化,還有水下21-23的溫度,東京晚上變很冷,小笠原的海風等因素,因此我建議的穿法是洋蔥式的,在陸地上最外面可以穿一層防風的外套,例如Fourth Element的 Cyclon外套,然後中間穿一件禦寒的衣服,例如羽絨衣或是Fourth Element Xerotherm,最底層穿可以排汗抗菌的底衣,例如Fourth Element J2 / Drybase,這樣會比較好適應日本是內外的溫差,早晚的溫差,以及海風。(我在陸地上是穿加拿大鵝的防風外套+羽絨)

至於需不需要乾衣?我個人是選擇帶Fourth Element 乾衣+Xerotherm+J2+7mm 冷水域用頭套,因為我比較怕冷,穿太厚的濕式嫌笨重不靈活,所以選擇乾衣。潛完水升水後上船立刻用大毛巾擦乾頭髮,換上Fourth Element的羊毛帽,保持頭部的溫度。乾衣內穿Xerotherm+J2的話,可以抵擋小笠原冬天的海風,沒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