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 Cocos 島搭乘潛艇下潛 400 米!

簡介
一直以來,下到伸手不見五指的海裡是休閒潛水員的夢想,一般只有科學家和軍方有這樣的機會。但是 Undersea Hunter 致力於將這樣的活動推廣,讓普羅大眾一般大眾也可以親自下深海。

DeepSee 潛艇客製一大氣壓潛艇。可以乘坐一位駕駛員加上另外兩名乘客,最深可下到 450 公尺。在深度範圍內,舒適又安全。

DeepSee的壓克力球面,給你360度的全視野。4吋厚的壓克力球體透鏡在下潛後就好像消失了,給你一種特殊的自由度。

可以期待什麼

在母船上先接受訓練課程,包括DeepSee潛艇的簡介,所有的安全守則,最後是這次行程的數據,包括潛點位置、深度、地理環境、可能可以看見的物種。所以的參加者都會給予新的一件式衣服和襪子。進入船艙沒有特殊的技巧,很簡單。
因為進入深海,所以要特別注意安全,事實上有兩位艦長:一位開這艘,另一位開的是支援船TopSee。TopSee 也攜帶一位水下的專家協助潛艇的最後階段檢查程序,就在下水之前。水面和水下的通訊在下潛過程中都保持不間斷的狀態。不管下哪一個潛點,DeepSee 都會被TopSee的控制小艇拖到目的地,潛艇的所有系統會經過最後的確認,不管是從外面由潛水技師下水檢查,或是由內部的駕駛員來完成下潛前的例行檢查。然後才和母船分離,使用潛艇自己的能源完成整趟下潛的旅程。下潛的全程,監控小艇都會監控、引導、協助並跟隨潛艇,放置高科技追蹤和溝通儀器。可以攜帶自己的相機和錄影機上潛艇並拍攝。結束後,可以獲得紀念DVD,裡面有之前的影片和照片,海底的相遇。一般來說,一天可以兩潛。一早一下午,所以一天最多能容納四位客人,可以體驗一生難得的機會。

潛點
Everest
深度:260 英呎 (80 公尺)
說明:
獨特的海底山,充滿海洋生物,Everest 的底部開始於100m深,頂端在50m深。
Everest有充足的陽光所以有很多珊瑚、珊瑚礁魚、魟和鯊魚。

潛水從海底山底部開始,緩慢爬升從傾斜面到峰頂。潛水的時候,往往可以觀察到整群的鎚頭鯊,蝠魟、絲鯊和大型的鮪魚在海底山附近巡航。Everest的定居居民包括大石斑家族常常會跟DeepSee打招呼並且靠的很近。

潛水歷時1小時。
海洋生物:
石斑魚、成群鎚頭鯊、蝠魟、絲鯊和大型的鮪魚

潛點
The Wall

深度:300 到 450 公尺
說明:
在這一潛,我們把蝠魟拋在腦後,下潛到更深,探索陡峭的峭壁,裂隙、岩洞、陡峭的沙質斜坡。在這樣的深度陽光是無法穿透的,魚類、珊瑚、動物是獨特的適應這樣的環境,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我們在此發現令人興奮的魚種,包括古老樣子的辮魚(jello-nose fish,Guentherus altivela)、安康魚(goosefish)還有一些尚未被鑑定的物種。這趟 Cocos 深海探險最值得期待的是和神祕的深海鯊魚笠鱗鯊(prickly shark,Achinorhinus cookie)相遇。我們和這種鯊魚在 250 – 400m 深的地方相遇過。潛水時間是 2 – 2.5 小時。
海洋生物:
辮魚(jello-nose fish,Guentherus altivela)
安康魚(goosefish)
笠鱗鯊(prickly shark,Achinorhinus cookie)
以期其他未知的物種。

推薦店家:Undersea Hunter
http://www.underseahunter.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