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單眼相機怎麼在水下拍後簾同步?

Canon 的單眼相機如需要開啟後簾同步,如果有內建機頂閃燈的話比較簡單,就是利用機頂閃燈並透過光纖即可。如果是沒有內建機頂閃燈的專業級相機,例如 5Dsr 等,就必須插上熱靴,並透過兩種方法來送出 TTL 訊號:

1. 電路板 + TTL電纜線,例如:Ikelite、Aquatica、Subal
2. LED 引閃器,將電信號轉成光信號,並用光纖觸發外閃,例如:Nauticam、SEA&SEA

以 Nauticam 的 TTL 引閃器為例,接上後,可以在「閃光燈功能設定」裡設定「快門同步」,將設定改為「後簾同步」。

另外,在「閃光燈自訂功能設定」裡,將「自動關閉電源」調為「關閉」,這樣可以防止引閃器休眠,比較舊一點版本的防水殼,沒有辦法直接從防水殼外面去開關引閃器,所以必須先把自動關閉電源的功能關閉。

另外,也建議把相機「自動關閉電源」的功能關閉,也是避免引閃器休眠後,較舊款防水殼無法在水下將引閃器重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