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旅] 新加坡 – 印度 – 馬爾地夫 一次玩三國經驗談

以往我到馬爾地夫,要嘛在香港、曼谷、科倫坡、新加坡或是杜拜(也有人在多哈)轉,從沒有想過印度,因為過去印度還沒開放 eTV,也就是線上申辦與簽發的單次入境旅遊簽,對於無法常常回台灣的人來說,能辦 eTV 就方便很多了!

所以簽證解決了,那航線呢?南印度的 Cochin 有直飛馬爾地夫,航空公司為 SpiceJet,而從新加坡也可以搭虎航飛 Cochin,所以假期夠長的話,新加坡 – 印度 – 馬爾地夫一次玩三國是沒有問題的。

實際走一趟,發現辦印度的簽證要的資料實在很多,連照片的格式都要比照美簽,所以需要花很多時間打資料。辦好 eTV 之後,必須列印下來,戴著紙本入境,因為我已經預料印度的機場運作會比較官僚,所以能備齊的資料盡量備齊,也在腦海裡預演一遍流程把各種可能的狀況演練一遍。在新加坡轉Cochin,行李可以直掛也可以先拿到登機牌,所以可以先入境新加坡吃晚肉骨茶逛逛街,再悠閒地回樟宜機場。抵達 Cochin 後,持 eTV 的旅客必須先去按指紋和掃描眼部特徵才給入境,過了入境檢查哨後,海關人員也稍微盤問了我一下來印度的目的和計畫,不過都沒有太大的困難,還是順利過關了。

現在有了 Airbnb / Agoda 的訂房系統,以及 Uber / Olacabs 的叫車 app,住宿和交通問題都很好解決,只要有網路一切都能搞定。就算你沒有使用 Uber / Olacabs 的習慣,出 Cochin 機場就有賣 SIM 卡的小攤販,也有預付計程車費的機制,告訴櫃檯的小姐你要去的地址,就會拿到一張叫車單上面清清楚楚寫著費用和司機的車牌號碼,只是最低起步價有點高, 如果飯店離機場很近,搭 Auto 或是叫 Uber 會比較划算。從 Cochin 機場到 Fort Cochin 的路況普通,不過印度人喜歡在狹小的道路超車,過程中還往往會有對街的 Auto(三輪車)衝出來,真的是險象環生。

在 Cochin 的飲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地不衛生,我刻意訂了一家古堡,古堡外面就有一家特別有名的餐廳,廚師拿手的菜色融合了葡萄牙和 Cochin 的口味,平常在台灣是吃不到的。晚上還能去看南印傳統戲劇 Kathakali 和婆羅多舞!當然,按摩和看古蹟也是到印度一定要體驗的活動,Ayuveda 按摩和一般的按摩方式不一樣,一般的 SPA 不會用油抹你的頭髮但 Ayuveda 則會(在馬爾地夫的度假村也多半有提供 Ayuveda 是按摩服務,這部份也可以留到馬爾地夫再體驗)。

從 Cochin 到馬爾地夫,一定要記得印出或是把行程單放在手機/平板,才能進去航站 check in。另外,如果是用信用卡買的機票,一定要出示信用卡,如果沒帶的話,得重新買一張,然後舊的機票的款項會退回當初刷的那張卡。而且 Cochin 國際航站的 SpiceJet 櫃檯無法刷卡,必須到國內線的窗口付錢。SpiceJet 飛馬爾地夫是螺旋槳小型飛機,所以隨身的行李只能帶一件,地勤會嚴格執行超重收費,這對於帶很多行李特別是潛水裝備的人來說比較討厭。過出境檢查後,行李過完 X光必須把蓋完章的紙牌掛在安檢過的行李上,登機的時候又會檢查一次你的行李有沒有掛牌…….整個流程比新加坡機場瑣碎很多,幸好 SpiceJet 上的三明治很好吃,才沒有被 Cochin 機場的繁瑣登機過程搞壞要去馬爾地夫潛水的心情。

結論:建議假期長、不排斥辦印簽需要填的資料多、想體驗新的轉機點、行李不多、英文不錯、喜歡印度文化的朋友,到馬爾地夫玩順便在印度轉機玩個幾天吧!印度的陸地風光和馬爾地夫的水下大景剛好互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