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blu COSMIQ 彩色電腦錶測試

這一陣子潛水圈非常火紅的議題之一就是台灣終於出了自有品牌的電腦錶,而且還有非常漂亮的 APP 可以同步 log 並且分享給朋友。只是有些人對於電力有些疑問,所以決定趁著這趟下墾丁好好的實測一翻。由於前一天晚上已經把 COSMIQ 充好電,早上離開前就先直接拔了。

image001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第一隻下水前時間是 8:43 拍一張照先,電池滿格。潛水結束後,起來都快 10 點了,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潛水時間 40 分中,最大深度 25 公尺,水溫是溫暖的 29 度阿。

image003

水面休息一段時間後進行第二潛,潛水時間 55 分鐘,最大深度是 18 公尺左右。目前為止總潛水時間為 95 分鐘。

image005

後來回港稍微休息,中間有開啟藍芽把 Log 先傳到手機中,這邊提一下 App 的部份,只要把 log 先傳到手機之後,可以先編輯一下潛點跟寫一些記錄,以免累積太多。不過 Deepblu APP 也有提供一個很棒的功能,就是已經把潛點都已經內建進去了。我看一下墾丁的點除了雞仔礁之外幾乎都已經有內建了,因此在建立 log 的時候只有按幾下就完成了,然後就可以退出來,App 也會自動幫你存成草稿 (Draft)。另外在同一天之內的潛點,Deepblu APP 都會自動幫你把地點標進去,要編輯其他 log 時也只要選擇潛點就好,這真的是滿貼心的。

下午第一隻入水時間是 14:11,潛了 44 分鐘,看的出來有遇到冷水流,水溫低到 25 度,但是我覺得還滿舒服的。

image007

目前為止總潛水時間為 139 分鐘。下午第二隻也就是目前為止測試的第四隻氣瓶,可以看出潛了久一點,達到 57 分鐘近一小時。這時候終於掉一格了。總潛水時間達到 196 分鐘,差不多是三個小時又 16 分鐘了。看樣子今天應該可以不用充電了。回到住房也再開一次藍芽把 log 再傳進手機一次。

image009

隔天早上,原本很擔心過一晚會不會就沒電,不過看起來還是跟昨天還是一樣維持只掉一格。第一隻下水時間9:10,潛水時間 53 分鐘,一樣是溫暖的 29 度,看樣子冷水流應該都是下午進來的。

image011

從充完電到目前為止潛了 5 隻,總時間為 249 分鐘,約為 4 小時 9 分鐘。但是第四隻因為我耍笨忘記拍,直到上來25分鐘才想起來,趕緊補拍,這時發現掉了另一格的電。因此在這邊也補上這個 log,從照片可以看到潛水時間為1小時又6分,不過由於這張是補拍的,所以看一下在起來水面休息時間 25 分鐘後手錶模式下還有一格電。到目前為止,充飽電到現在足足下了六趟,總潛水時間為 5 小時又 15 分鐘。

image013 image015

目前對電力測試結果總評:
以電力表現來說,一共完成了六潛,其中許多趟潛水時間都近一小時甚至超過一小時,總置底時間也有五個多小時,我相信以這個電量再下一隻應該沒有問題,跟說明書中提到的總潛水時間可達 6 – 7 小時應該相去不遠。而在這段測試其間,因為許多人在看到我在戴並且詢問之下,也開開關關了滿多次。加上一共了維持了好幾次的藍芽全傳輸模式。因此我相信在這樣的使用之下,要完成當天的潛水,甚至是一個週末,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才是。另外,他的充電方式真的是太令人愛不釋手了,簡單的磁扣,摳的一聲就開始充,我試過我的 iPhone 充電器,車充,行動電源,甚至是 MOD 的 USB 孔都可以充電,看樣子只差一個座充了。

結論:
COSMIQ 做為代表台灣與其他世界大廠競爭的潛水高科技產品,真的是值得令人驕傲,原本也是秉持著支持的心態,想說若真的有問題就算了,但是 COSMIQ 加上Deepblu App 真的是非常驚豔。處處都可以看到這間公司在產品上的用心,雖說偶爾有點小Bug,像是 Dive Plan Mode 不能動,但是在後面的版本也很快的修正了。App 裡面的Feed Back 也都有專人回應,像我發了一個有關連線的問題,隔沒幾天就收到 email 告訴我正確的使用方式,他們也承認在這部份他們有發現許多使用者都有卡卡的狀況,他們也承諾會在後面的版本修正。從這些事就可以看出來他們對使用者是非常在乎。另外從 APP 中也可以看出 Deepblu 對於使用者的 log 是非常重視的,之前換手機原本擔心log 都會不見,沒想到我只是重新安裝 APP 並且登入後,所有的資料都回來了,連編到一半的 log 都還在,這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事。至於這個 APP,其實就算沒有使用COSMIQ 的人也可以使用,他手繪的 log 真的是非常方便,也是兩三下就可以拉出自己的日誌,我也打算要找時間把自己之前手寫的日誌都記到 Deepblu 的 APP 上。

對於 COSMIQ 我個人最喜歡的部份除了剛剛說的充電方式之外,在水裡畫面的表現真的是用舒服兩個字來形容都不為過。大大的字體,清楚的告訴你所有需要的資訊,我原本很擔心所以一開始都會跟我的D6i一起戴,但是我在之後的潛水發現我都主要在看COSMIQ 的畫面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分類: 新產品情報,標籤: ,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