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N Z-240 閃燈機芯更換

INON的機芯模組化,如果外殼仍可以使用,可以保留外殼只替換機芯,甚至可以把Z-240的裝在D-2000的殼裡。

*注意:未受過專業訓練請勿自行拆開閃燈,以免遭受電擊!
*注意:未受過專業訓練請勿自行拆開閃燈,以免遭受電擊!
*注意:未受過專業訓練請勿自行拆開閃燈,以免遭受電擊!
很重要 所以講三次

一開始先把外圍黑色的護套拔掉,然後把玻璃上的螺絲拆掉,電源線連接的地方有螺絲墊片要注意不要掉進去,要用磁性螺絲套桶起子會比較好操作。要注意有一個小塊的藍色玻璃片,不要掉了,掉了的話TTL會不準,也要注意不要豎立,不然會弄破。
IMG_3238
拉開機芯以後,有一些排線是可以直接拔插的,可以拔掉。然後要注意跟S-2000一樣,得先放電。拆開的時候會發現一小塊海綿,原廠建議要放。

IMG_3239
要拆機芯的話,得利用焊槍,有一條黑色跟白色的線要先把焊點溶掉,更換機芯,然後焊回去,要記住焊點在哪裡,不然拆了機芯之後要在找不容易。換好機芯以後,電源顯示燈以及TTL燈要裝好,不然等外殼蓋起來以後,有可能即使充好電,卻不會顯示紅燈。把新機芯套上外殼,讓機背旋扭可以旋轉後,先不要把螺絲鎖上,先裝電池,試試看STTL和5Pin能否觸發閃燈,並試試看不同出力值。如果閃燈測試ok再把螺絲鎖上,一樣要注意不要讓螺絲掉進去,因為這時候已經充飽電會比較危險。鎖螺絲的確切位置不是很好掌握,因為螺絲鎖的位置比較深,得開燈並得依靠經驗。最後把外殼的污垢清理乾淨,O-Ring上油,如果外殼很髒可以用無水酒精擦拭。最後水壓測試。

IMG_3237

分類: 維修閃光燈,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