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遠洋白鰭鯊(Oceanic Whitetip Sharks)技巧

建議拍攝地點:
巴哈馬 – 貓島 Cat Island
埃及 – 紅海 Elphinstone reef

cats

拍攝技巧:

1. 眼觀四面,持續觀察鯊魚的動靜,並保持冷靜。

2. 遠洋白鰭鯊的好奇心很重,很有可能會來碰撞你的鏡頭罩。建議使用玻璃鏡頭罩,因為玻璃比壓克力耐磨些。

3. 可以背水肺也可以自由潛,背水肺比較有時間去調整參數,但是鯊魚可能就不敢離你那麼近。自由潛的話,可以上上下下好幾次,且鯊魚可能會比較敢靠近,但在流強的時候會很辛苦。

4. 閃燈:靠近水面時從下往上拍,可以用閃光燈照亮鯊魚的腹部,拍攝時讓曝光略微不足,比較容易拍出藍色的背景並且捕捉到淺水區的自然光線。在淺水區從上往下拍鯊魚時則可以考慮不使用閃光燈,全部使用自然光。

5. 拍下潛伴和鯊魚互動的照片:可以增加刺激感!可以的話,嘗試拍出潛伴和鯊魚四目相交的畫面,如果有陰影,則必須調整好閃光燈位置並補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