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景窗屈光度調整秘訣

[屈光度調整秘訣]
在陸地上比較明亮的環境,人類的瞳孔會縮小讓屈光調節會更容易,因為此時景深會比較深。但是到了水下比較沒那麼明亮的環境,因為人類的瞳孔會放大而讓景深比較淺,特別是老花眼患者的眼球對焦功能比較不好,可能會無法精確地對焦在已經調節好的觀景窗,因此會無法清晰地觀看觀景窗中的影像。

雖然有個體差異和年齡的差異,但一般來說人類需花15分鐘來打開瞳孔以適應昏暗的水下環境,所以我們建議在昏暗的房間(要比水下還暗)中待上15分鐘後再來調節屈光度,以模擬在水下瞳孔會放大的情境,這樣調出來的屈光度才會讓你能在水下正確地對焦。

採取這種屈光調節方式效果良好,因此沒有必要在在觀景窗上加上昂貴的屈光調節功能。

分類: Q&A原廠技術,標籤: ,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