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學高氧] CNS 中樞神經中毒指數衰減速度

以Shearwater Teric為例,在潛水過程中,CNS的數字只會增加不會減小,只有回到水面才會減小,並以每90分鐘減半的方式來減小,也就是半衰期設定為 90分鐘。舉例來說,如果潛水結束時 CNS是80%,那過了90分鐘後,CNS會掉到40%。再經過90分鐘後,CNS又會減半變成20%,經過6個半衰期後(6*90/60=9小時),CNS就會歸零了。即使你把電腦錶關掉,CNS的計算還是持續在背景進行。不管結束的時候的CNS數值有多大,反正經過6個半衰期=9小時,CNS就會歸零,基本上就是你晚上潛完後,睡一覺隔天早上潛水應該就會歸零了。

分類: Q&A,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