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學高氧] 免減壓停留極限 NDL

洞見:
1.如果待18m以內,空氣的 NDL 都還有 100min,吸高氧提高 NDL 的意義就不大,除非是一天多潛或是連續好幾天的重複潛水。

2.在 18-30m的深度內,吸高氧提高 NDL 的好處就會比較顯著。要下超過18m可以去考 AOW。

3.EANx32 很常用的原因之一是 EANx36 的 MOD 在此情況下不到 30m,要嘛提高 OC MOD PPO2到 1.60ATA,要嘛就用氧氣比例較低的高氧。

4.背壓縮空氣的 MOD 還有 57m 左右,所以「學高氧是要下更深」這句話就氧中毒的概念來說是錯的,因為吸越高濃度的高氧就越容易氧中毒。

5.有些船宿會給你低於30%的高氧,是因為潛點可能在 30-40m,然後留一些 safety margin,例如你設定好要下 33m 但是可能有流或是不留意再下到更深一點點。

分類: Q&A,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