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危險管理措施

考到 AOW+高氧後,是否還有必要學救援+EFR,甚至再上潛水長/教練班?

其實從風險管理的角度來看,救援課程學的是「損失抑制」,也就是若萬一發生意外,可將損失的幅度下降。只考到AOW+高氧則只停留在損失預防的階段。

而考潛水長/教練則可以累積很多業界實務經驗/知識/和不同文化的潛水員交流,提昇生理和心理的素質,透過教學相長精進潛水技巧,並有更多機會親自動手保養和維修潛水裝備,也有更多機會使用各種不同品牌的裝備,會更容易預判可能會出問題的裝備和情境並提前做出預防。這也是我當初考教練的初衷,因為教練/導潛是人不是神,是人就會有軟弱或是犯錯的時候,所以我不想完全依賴別人,不想當 baby diver

分類: Q&A,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