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衣和濕衣的結構和穿著技巧區別?

1.乾衣整合靴子或襪套:

乾衣的靴子或是襪套已經是一體化,濕衣則是得先穿好後才穿襪子或是靴子。

2.乾衣吊帶:

乾衣的吊帶可以幫你在穿的過程中拉住乾衣,不要往下掉。同時也可以讓你在半脫狀態下,拉住下半部和塞進兩個袖管。

3.拉鍊的保護與位置:

乾衣的防水拉鍊很貴也比較脆弱,需要好好保護,因此乾衣可能還會有一個用來保護防水拉鍊的第二層拉鍊。濕衣則一般用一條塑膠的非防水拉鍊。

乾衣的拉鍊通常開在胸前斜走向,因為防水拉鍊最後一段需要用點力氣關上才能防水,如果做在背後就得有潛伴幫忙才能穿脫。而如果做在背後脊椎骨位置,不僅需要的防水拉鍊要比較長,貴也不好維護,又有可能因為打開防水拉鍊時,分開兩個袖口的剪力,讓防水拉鍊受損。

4.袖封領封:

乾衣的領封袖封可能可以更換,材質也可能不是氯丁橡膠,例如矽膠或是乳膠,得小心不要扯破,且乾衣可能可以安裝乾手套,濕衣則是穿濕手套。

5.乾衣有閥:

乾衣有充氣閥、排氣閥,甚至尿閥。所以得接管子,有尿閥的話還得接尿套。

6.乾衣比較寬鬆:

乾衣因為布料可能是比較沒有延展性的三層壓布料,需要預留空間讓你四肢伸展,且要能夠預留下冷水穿厚底衣的空間。所以會有所謂的軀幹手風琴風箱設計(telescopic torso),讓你可以根據實際的情況來收納多餘的長度。

7.乾衣下水前要排氣:

乾衣下水前要先用手稍微讓領封打開一點,然後蹲下來把氣擠出,這樣下水的時候,才不會因為水的衝力把乾衣內的氣給擠出,讓海水在瞬間倒灌到乾衣裡。

分類: Q&A,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