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ool Facts] 芋螺

很危險
有些芋螺有很強烈的神經毒,可能會致人於死地。看到芋螺千萬別碰!
殼的形狀
錐狀的殼讓芋螺能方便在沙子堆裡移動
肉食性
不同的品種吃的食物不一樣,大部分吃蟲、貝類甚至也有專吃魚的
吃什麼?
通常殼的開口越大的芋螺,吃的食物體型越大,像專吃魚的品種的殼開口就很大
嗅覺
水會透過入水管流經化學嗅器,可以在好幾米外就嗅到獵物
魚叉
可用長達2cm的中空魚叉狀齒舌來刺獵物
打獵
大型的芋螺可以把魚叉發射出殼2-3倍長的距離,如果沒有命中,會在重新嘗試發射。
大嘴巴
就像蛇一樣會生吞獵物。
毒液
黃白色的毒液含有多種化學成分,包含止痛劑,可以讓獵物毒發變得無法行動和死亡之前鎮定下來。
醫療價值
和嗎啡比起來,芋螺毒素裡的止痛劑比嗎啡有效1000倍且不會上癮。
分類: 海洋生物學,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