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容易觀察到的不同發育階段的無脊椎動物

靠水肺潛水觀察到的海洋無脊椎動物,大部分是成體,但也有一些動物的幼體是有機會觀察到的:
水螅 => 有機會看到水螅的 gonozooid 裡面有發育中的水母體,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釋放水母體的瞬間!不過,就我所知,有看過的潛水員非常少,或者是,根本沒有注意水螅,看到水螅大概就是略過,或是看到 Tubularia 的時候,會檢查上面有沒有「瓢蟲」,如果沒有就走掉去看別的動物了。
管海葵 => Planula階段後還沒著生的時期(黑水)
Sipunculan -> pelagosphaera幼體(黑水)
腹足綱 => veliger 幼體(黑水)
螃蟹 => 蚤狀幼體(黑水) -> 大眼幼體
我曾經在菲律賓 Anilao 玩 bonfire 時,看到許多大眼幼體上上下下來回游動,要上船的時候,水面整片都是大眼幼體!
帚蟲 -> actinotroch幼體(黑水)
玉柱蟲 -> tornaria幼體(黑水)
P.S. 有些太小,或是晚上才比較容易觀察,需要靠黑水然後在電腦上裁切照片才容易觀察,但仍列入可肉眼觀察的清單中
分類: 海洋生物學,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