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N Z-330 使用與保養技巧重點提示

[安裝技巧]
Q:推薦使用什麼可充電電池?
A:Panasonic Eneloop Pro 或是 Eneloop,AA 大小
Q:安裝電池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項?
A:不要在潮溼或是會有水花飛濺上來的地方安裝電池;正負極不要裝反。
Q:安裝O圈的時候需要檢查哪些事項?
A:O圈本身、O圈表面、O圈溝槽、O圈有沒有正確安放在溝槽、矽油
O圈本身 -> 不能扭曲或是膨脹
O圈表面 -> 不能有傷痕或是髒汙、毛髮
O圈溝槽 -> 不能有髒汙、毛髮,可以使用棉花棒清潔
O圈有沒有正確安放在溝槽 -> 電池蓋蓋上後,要在光源充足的情況下(可用手電照)檢查O圈有沒有被擠出。
如果沒有正確安裝,就用手指把O圈按壓變形後取出再重裝。
矽油 -> 如果O圈已經乾澀,就擠一點點矽油在手指上,平均抹在O圈上,順便清除O圈上的髒汙,並檢查O圈有沒有傷痕或是膨脹。如果是要塗抹在電纜線的O圈上,要注意不要塗在金屬接點上。O圈必須使用專屬的矽油,混用它牌可能會導致O圈膨脹而無法繼續使用。

[使用技巧]
Q:什麼時候要按下並鎖上進階電路取消開關?
A:
光纖 -> 相機內閃沒有預閃的情況下
電纜 -> 要
Q:什麼時候要安裝 TTL Insulation Plate?
A:
這是把其他針腳擋住,讓電纜只有接地和擊發的訊號,就不會被其他的信號干擾。
如果是使用 UW Technics 的 TTL 電路板,就不可以安裝 TTL Insulation Plate。
Q:什麼時候要安裝 Strobe Light Shade?
A:
利用遮光罩擋住部分角度的光線,可以避免強光直接打到鏡頭產生耀光或是鬼影。
如果把遮光罩拆掉,要注意不要散熱環的螺紋割到手。
Q:什麼時候要安裝 Strobe Dome Filter SOFT?
A:安裝柔光罩並不會讓閃燈打光的角度更廣,但是可以把光線變得比較柔和,亮度會略減少 0.3 EV。也就是說,當你覺得打出來的光太生硬,陰影太強烈,光源指向性太強,就可以改用柔光罩。
[保養技巧]
每次潛完水:
1.浸泡乾淨的淡水
2.泡的時候按按鍵
3.噴氣、乾燥
4.移除電池
清潔與電池接觸的金屬接點:
用棉花棒沾酒精擦拭,如果氧化比較嚴重可以用棉花棒沾洗銀水,去除嚴重的氧化層。
-儲存的時候,放乾燥包到電池槽並把電池蓋蓋上
-不要使用有機溶劑來清潔閃光燈
-不要在陸地上操作,除非是測試功能
[故障排除技巧]
Q:萬一閃光燈在水下進水了怎麼辦?
A:把電源關掉,升水,把外表擦乾,把電池拆出來(小心腐蝕液體)
Q:曝光不正確該怎麼辦?
A:很有可能是預閃/沒預閃和外閃的設定不同步導致拍出來的照片閃燈無法同步。
檢查電池有沒有電,是否因為回電速度不夠快導致連拍速度跟不上?
檢查光纖線的品質,是否是多芯且傳導率足夠好的材質?
檢查相機參數(光圈、快門、ISO)是否有設定好?
分類: Q&A保養安裝,標籤: ,作者: magicfx。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magicfx」

個人著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687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馬爾地夫:印度洋三大明珠馬爾地夫、模里西斯與塞席爾夢幻島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8679 東南亞.自助.潛水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ime limit is exhausted. Please reloa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