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衣袖封、領封使用矽膠的優點、操作須知和保養方式

矽膠的優點

化學藥品或是環境的物理因素對於矽膠封套的影響比乳膠還要低,且延展性比乳膠要高 40%。延展性強讓你更方便穿脫,並且會更貼合皮膚。因為施加在手腕上的壓力比較小,所以手部可以保持溫暖,這對於需要在水下待很久、需要做長時間減壓停留的技術潛水來說更是特別實用。

列舉矽膠的優點:

耐受化學藥品(因為如此,需要依靠環快拆系統安裝在乾衣上,不能直接用膠水黏)

100 % 抗紫外光和臭氧

延展性非常好 

耐用 

不會有乳膠過敏的問題

穿脫方便

安裝極其快速

內部有平滑表層,穿脫更方便

邊緣防脫落設計,穩固矽膠封套在環上的位置,也更不易脫落

操作建議

即使矽膠的延展性比乳膠好,但過度延展、尖銳物品或是不良的剪裁,還是有可能導致矽膠破裂。尖銳的物品包括指甲、戒指或是飾品。可以使用例如無添加香料的滑石粉來減少摩擦力,穿脫的時候會更舒服。

保養

矽膠封套不需要怎麼保養,一旦破損就是直接換新。矽膠化學性質穩定,不能直接用膠水黏在乾衣上,需要依靠環快拆系統安裝。潛水後要清潔並檢查矽膠有沒有破損。穿上之前建議用滑石粉潤滑一下,會更容易穿脫。